English

司法部门要决策、研究和实践三结合

高昌礼提出
2000-03-25 来源:光明日报 马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4日电在今天的中国监狱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上,司法部部长高昌礼就提高决策的科学化和民主化提出了新的思考方式。

高昌礼部长指出,发展司法的“软科学”是一个重要问题。社会发展趋势要求各地决策机关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充分利用外部力量为司法机关提供决策,努力实现决策机关、研究机关和实践工作者的三结合。研究单位(如监狱学会)应为决策机关提供系统咨询意见,但他们离实践较远;而实践工作者则缺乏全局思考;决策机关有经验和全局观,但日常事务繁忙。只有将三者结合起来,才能提高决策水平,实现决策的科学化和民主化。

中国监狱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今天起举行,会议选出了新一届理事会并通过了学会章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